今天我要繼續分享我戴牙套的第二個月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暴牙

為何有些人牙齒很整齊,而我卻暴牙呢?

其實暴牙的原因就是因為牙齒的牙根長的是歪的

所以斜斜的長出來就會變成大家看到的暴牙

image

為何第一個月的時候我沒有全部牙齒都戴牙套?

因為我門牙是禿出來的,第一個月先帶門牙前面的部分

主要是為了確定門牙和門牙旁邊兩顆牙齒是否會因為戴牙套而跑進去

如果萬一真的戴牙套後門牙跟門牙旁邊兩顆都動不了的話.....

最後一步驟就要考慮拔掉牙齒然後植牙

很多人不是說不要亂拔牙齒嗎?

牙齒真的不能亂拔,但當牙套真的沒辦法讓牙齒凹進去的時候

醫師會跟你討論是否要拔牙,而且拔牙部分也會選擇最沒傷害性的去拔牙

記住!!!!門牙&虎牙是絕對不能拔掉的,如果有醫生跟你說要拔牙

那我敢說他絕對不是專業的,因為這幾顆是牙齒最重要的

image

這次我回診後,我要拔掉下面兩顆牙齒

這周先拔右邊虎牙旁邊的旁邊那顆牙齒

為何我下排要拔牙齒呢?

因為我牙齒太密集,而且牙齒是歪的

左右各拔掉一顆後,戴牙套才有空間讓牙齒整個縮進去

所以我就拔牙了!!!!

image

聽說拔牙的時候要打麻醉,打麻醉會痛嗎?

聽說別人打麻醉都會很痛,但我今天打麻醉沒有很痛

原因是因為這間會在打麻醉針之前,先幫你上麻藥

讓你嘴巴旁邊有一點點麻醉後再打針

所以打下去相對的就比較不會痛

隨然不會痛,但心理壓力很大哈哈

因為怕會有很痛很痛很痛的感覺

而且拔牙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image

拔牙完後,流血需要止血多久?

這個我覺得每個人不一定,像我朋友止血大概3-4小時

我這次止血大概2小時就好了,所以每個人不一定

image

拔牙完退麻醉後,嘴巴會不會痛?

其實一開始都會有點痛痛的,因為畢竟拔牙也是個傷口

所以如果真的會痛的話,他們會附止痛藥

image

拔完牙後,牙齒跟牙齒之間空很大的洞,那要怎麼刷牙?

刷牙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盡量剛開始不要太大力

因為拔完牙後的地方傷口還沒癒合,而且你自己也會不習慣

 

拔完牙齒後加上戴牙套,這樣吃東西怎麼選擇?

一開始戴前排牙套的時候還可以吃雞腿、排骨等等的肉類

不過拔完牙後就不太敢吃太硬的東西

會選擇吃粥或是吃一些吐司等等的

可以比較軟也比較好吞嚥的食物

拔完牙齒後有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做?

抽菸部分盡量少抽,因為抽菸的話會影響到牙齒那邊傷口中的骨頭發育

可能會發育比較慢或是生長不完全

而在傷口癒合期間,也盡量避免吃過熱或過辣的食物

以免傷口發炎或是不適

image

以上是我第二個月,戴前排牙套&拔一顆牙的故事

之後有新的過程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